close

今天是臺科面試的日子......雖然跟成大衝期,感覺不少人都選擇成大放棄台科齁~

1、衣服穿著- 襯衫+西裝褲、皮帶+皮鞋....這樣就好了,領帶隨便。

2、面試地點是校門口進去右轉的到國際大樓IB509,和北科的校園比較起來,台科真的是又乾淨又大間,難怪北科會不行阿.......連環境都比不贏,只能靠學生了= =,其實我還是很愛北科的!

3、先在教室等候到工作人員叫你去外面教室坐著,等前面1個結束之後才會真正進入教室面試。此時學長會把你當初寄出去的資料給你,看你要不要給教授。我是把準備的7分資料和專題那本交了出去。

4、一進去有7個教授ㄇ字型包圍,去電腦桌打開之前上傳好的檔案,然後就開始講解。

5、面試時間5分種,其實你只有2分鐘可以講,電子所甲組的規則是問專業。所以什麼自我介紹、讀書心得的,30秒搞定。然後開始講專題,老師有中途提問,順口回答即可,把報告講完。

6、主要是有2個教授主發問,旁邊觀戰或補問,問的問題有

  (一)假如你要的教授沒辦法收你,那你要作別的嗎? →當然要阿!不然我來幹麼的?

  (二)你論文是發國內還是國外的?哪裡的? →所以說去研討會發表論文很重要!是一個經驗之外還是一個社交場合,同領域的教授之間基本上好像都相互認識,所以有去發論文有印象會比較好。 

  (三)你的專題你的貢獻有哪些?做了哪些部份?那你同組的同學做了些什麼? →C++、verilog、paper,同組的同學要考研究所,所以基本上都是我在作,我這麼誠實.........的回答應該沒問題吧?

7、教授揮手叫我閃人,愉快的走出去,回家!→完全不自覺已經過了5分鐘,真是他馬的有夠快阿!面試前真的要準備講稿控制時間。

 

陪行的同學下午還要面試台科電機,另一個說要去成大繼續面試........突然覺得我還挺混的。

不過也很直接的感受到其實外面大家主要還是看你畢業的學校,所以能夠讀越好的大學,別人也比較能夠接受,如果讀個普通的大學就必需要有很好的比賽成績或是成果,校內成績好只個基本門檻..........,所以還是要努力作專題和參加比賽。

其實選人選學校的感覺就像是買電腦,大家都想買i7超強CPUu阿!有Intel幹麼選AMD?所以身為一個普通的AMD CPU,除非是最強的AMD CPU或是跑工作站、工業用,不然就只能成為一個低價位被操到爆的CPU了.............很悲哀阿,不過買電腦時做的選擇真的就跟企業挑人選一樣阿!

 

以上是今天面試的心得作為參考。

 

晚上之後跟阿潘和小白去公館吃波月-豬肉料理專賣店,雖然下大雨,但是一起吃飯的感覺真好~

2011.11.19公館-波月3.JPG

2011.11.19公館-波月1.JPG

阿潘,抱歉把你拍糊掉了,SORRY~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tdoghot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